close

這篇文章老早就寫好了
忘了是2天前還是3天前寫好的
不過因為偷懶的我有一堆留言回不完
        害我一點也不敢再發文免得越積越多fm513
今晚終於把回覆都回完了
趕緊把存於電腦內的文章po出來跟大家分享

看到許多人總是都誇說我很厲害
一下子會做這一下子會做那的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優秀onion%20(64)
只不過我比較會利用一些資源罷了
其實無論是做麵包或是做料理一點也不難
尤其現在網路世界這樣的發達
上網Google一下一堆資料任你選
格子上也有許多達人們不藏私的與大家分享
就拿我最不會做的麵包來說好了
做麵包已經不像以前那樣
不是要買那種看也看不懂的食譜回家
就是要花大錢去外頭跟人家學
甚至也沒有好用又便宜的麵包機或攪拌機可買
      所以說現在的人真的很幸福onion%20(22)
想做什麼菜或是要做啥麵包的話
只要敲敲鍵盤按下幾個按鍵後送出
一堆又一堆的資料任君挑選
所以說要做任何餐點之前最重要的就是
一。定。要。查。妥。資。料
這算是我做料理後得到的一些感想

想看看網路上的資料有多驚人
像我這種一點都不懂得如何去料理的人
就憑這樣左邊Google來右邊Google去之後
我也可以這樣莫名其妙的做出一盤盤的好料理來
甚至連麵包甜點啥鬼的都能搞出來
回頭看了一下自己做的東西
從不會、不敢、不懂的狀況之下
漸漸演變成會一點點、敢做一些、有些懂了
這樣的轉變都來自於亂搞跟不怕失敗
因為一次次的失敗才能找出問題點來修正
     也因為一次次的練習才能做出好作品fm2_icon_514_亮1


回想剛開始玩麵團的我
完全無概念又不愛吃麵包的我
把做麵包想的有夠簡單
實際上也不難就是不懂得訣竅而困擾
不知道酵母原來太高溫會死太低溫也會發不起來
濕度不夠也同樣會影響到發酵時間
所以第一次做出來的麵包
就像上圖這樣根本可叫做蒙古窩窩頭
      壞人來了拿起來K他壞人還會痛到掉眼淚呢!foodshow%20(7)


當下有許多熱心的達人們
看到我那蒙古窩窩頭後於心不忍
給了我許多經驗談讓我有了找資料的方向
就這樣我又開始Google來Google去的
竟讓我成功的做出蔥花麵包
雖說不是做出很美很漂亮的麵包
但最起碼這麵包已經不是蒙古窩窩頭了
興奮的我又開始Google來Google去
這下又讓我Google到一堆又一堆的資料來研究


以新手在找資料做麵包時
我遇到的困難與可能的疑點之處
我一一的做下筆記
最後發表了一篇圖文並茂的熱狗捲
我把做麵包的步驟一一拍下來
也把我覺得新手會遇到最不容易搞懂的地方告訴大家


我想一次次的失敗
那累積出來的經驗是相當寶貴的
因為有一次又一次的嚐試
才能變化出一次比一次好吃的麵包或料理
想做麵包的人加油
不用害怕做麵包會失敗
失敗就再上網努力查資料來修正
失敗就自己努力再練習下去
最後你一定會成功做出可口又好吃的麵包
這是我回頭看看自己做的料理時
       突然有的一些想法與心聲在此就分享給大家囉!fm2_icon_517_樂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