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珠丸子是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港式小點心
而我家老爺子對這一道港式小點心
       也是愛到一個走火入魔的境界th_092_
每次只要經過賣港式茶點的小攤販
尤其是那種一顆只要10元的那種
他鐵定會停下來買這珍珠丸
說真的若不是我在一旁盯著他
我想他應該會想直接給我抓兩籠珍珠丸子唄
     老實說我還真想不透他怎會這麼愛它onion%20(64)

每次在外頭吃到這珍珠丸子
除非是到港式飲茶的餐廳享用
不然像買那種一顆10元路邊攤的產品時
      可想而知他們都是用冷凍食品fm2_icon_016_唉
而且都是一蒸再蒸
常常不是吃到米粒都蒸過頭了
      就是底部一層厚厚的油fightmon%20(84)
總是讓我吃的相當不舒服來著
      但每一轉頭看到老爺子那一臉滿足的表情 
      當下都會懷疑起是自己味覺有問題還是他有問題fm2_icon_022
索性前幾天有點時間家中也有糯米
那就來做這道總讓他魂縈夢牽的珍珠丸子吧!


~材料~
豬絞肉、薑末、糯米、菜脯碎末


~調味料~
醬油、鮮味炒手(素)、太白粉、米酒、香油


~作法~
1.糯米洗淨加入淹過米的水浸泡4小時或是一夜後瀝乾水份備用
2.菜脯泡水約半小時,中間換一次水
3.將泡過水的菜脯切碎備用
4.將除了糯米外的材料及調味料混合均勻
5.分2次加入少量的水進入肉餡內攪和做打水動作
6.將內餡放入冰箱內冰約15分
7.取出內餡搓揉成小圓球後均勻沾裹上糯米
8.入蒸籠蒸15-20分即可(若用電鍋外頭放約1杯半的水蒸)


~Milky小叮嚀~
糯米一定要先泡水這樣才容易蒸熟
不過泡水的時間我找資料時
從泡1小時以上到泡1夜的都有
印象中看食全食美的師傅說過要4小時
所以就推薦大家泡個4小時囉!
菜脯事先泡過水可去鹹味
才不會讓菜脯過鹹而影響整體口感



在到處看這珍珠丸子的食譜後我發現
這珍珠丸子的變化可說是相當的大
各家高手做出來的口味千變萬化也都相當可口
只不過這一次我做的珍珠丸子口味很簡單
沒有過多的食材添加在裡頭
只有放了些泡菜一姊送的手工菜脯進去增加口感
也順便加點磨過的薑末增添香氣
畢竟老爺子吃慣外頭那種"簡單"的味道
我若一下子給他做的太繁瑣
       搞不好他一點都不給我賞臉的就慘了fm2_icon_013_這
保險起見還是簡單就好


       果然我們家老爺子對這道讚不絕口onion%20(47)
一顆接一顆的給我吃呀吃
甚至我們後來有一天去千葉吃火鍋
他們也有珍珠丸子
老爺子吃了後竟然已經沒有以前的滿足樣
      嘿嘿嘿~被我把嘴養刁了對吧!fightmon%20(81)
有機會大家也來試看看這一道
好吃又好看的珍珠丸子

 


 

~珍珠丸子你也可以這樣做~
卡媽~~三色珍珠丸
Evita~~紫山藥珍珠丸子
Meimei~~珍珠丸子
Belle~~珍珠丸子
梅子~~珍珠丸子
魯媽~~港式飲茶~珍珠丸
吳恩文的快樂廚房~~珍珠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