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了太多沒喝完的藥膳湯該怎麼辦?
      別擔心~~~~跟我一起拿來做這道剛剛好fm2_icon_504_嗯
之前在小艾送來暖心藥膳包
我就一直拼命的查看看有啥特別的作法
終於在楊桃文化的網站中
看到了他們將獅子頭做成藥膳的方式
又剛好在MIO娘那看到了這道紅燒獅子頭
嘿嘿嘿~~這勾起了我所有的興趣
決定趁今天放假沒有時間壓力來好好玩一下

看看這裹上粉炸過後的獅子頭多美呀!
       我差點等不及把他丟入鍋中煮就先吃光光了fm2_icon_508_色1
不過說到這獅子頭子
一開始我也不知在北七啥
肉丸子做好後沒裹粉就下鍋炸
放了三顆後發現不對勁
很好...炸到那外型真是慘不忍睹的醜
       那被鍋鏟搞的成歪七扭八的模樣讓我傻眼fm005
不過當下試吃那三顆口味竟然還不錯
咬下去還都水嫩水嫩的很有汁呢!
完全不會有柴柴的口感真是棒到沒話說
改天若用這配料來做成漢堡排一定會相當好吃


再來看一下這近拍的照片
是不是看起來香當誘人好吃呀!!
小心點可別把口水滴到鍵盤上了唷!!
現在我就來公佈一下作法了


~材料~
A.青江菜3片、紅蘿蔔
B.豬絞肉一盒、板豆腐一小塊、蛋一顆
C.藥膳湯、大白菜、麵粉

 


~調味料~
鹽、胡椒粉、黑麻油、太白粉、五香粉、米酒

 


~作法~
1.將材料A切碎與材料B有調味料將他分2次打水拌勻
2.靜置約10-15分鐘後摔打一下肉餡讓他更有彈性
3.將肉餡分別捏成圓球後沾上麵粉下鍋炸熟後取出備用
4.取出一砂鍋擺上大白菜級獅子頭
5.加入藥膳湯煮開即可

 


Milky的小叮嚀
青江菜梗要切碎一點才不會不好做
紅蘿蔔的量也不用太多適量就好



由於我的藥膳湯是拿剩下來的
所以份量不多我還有多加一點水進去
如果喜歡濃濃藥膳味的朋友可以在煮藥膳湯時
順便做這獅子頭就一起丟進去也可以唷!
不用一定堅持要用剩下來的藥膳湯嘿!


今天在做獅子頭時
突發奇想不加香油改加黑麻油
嘿嘿~~味道還挺不錯的
而且我又亂加了一點點五香粉進去
更增添了這獅子頭的香氣
不過這些調味料可都別加過多嘿!
過多味道太重反而就不好吃了



由於我是個很龜毛的人大家也都知道了
      我一向不愛蔥不愛蒜更怕胡椒又怕辣onion%20(64)
而這一道我胡椒可以不用加太多
不會讓我吃出胡椒味
但是那蔥我就實在無法接受了
所以我就把他改用青江菜來取代他
反正我也只要他看起來很像蔥的顏色就好
沒想到這樣做反而挺好吃的
因為青江菜保水的口感
讓這獅子頭變得更加可口好吃
真是一個無意間的大發現
有機會你也來嚐試看看
       這種不一樣風味的藥膳獅子頭fm2_icon_514_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