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完那洋蔥圈
沒吃幾圈我就油到吃不下了
當下拿出在超市買的小雞腿出來
決定來做前一陣子在
小米桶那邊看到的這一道
薑味照燒雞翅腿
不過我手邊沒有薑也沒有蒜
      我就只好把他改做成照燒小腿肉fm2_icon_025_羞


~材料~
小雞腿、白芝麻

 

~調味料~
醬油、水、米酒、糖
(1:1:1:0.5)


~作法~
1.洗淨雞腿擦乾水份皮朝下不加油直接入鍋煎
2.待雞腿兩面都煎到微焦撈出雞油
3.加入調味料入鍋煮約6-8分鐘
4.待雞腿上色後起鍋灑上白芝麻點綴即可



這一道好料小米桶有加味霖進去
但因家裡的味霖用完了所以我直接加糖
今天的照燒小腿肉相當好吃
我調味料部份沒調的很鹹
因為我沒有要配飯吃所以水的比例多了點
如果想帶便當配飯吃的話
除了糖其餘調味料的比例都是等比唷!
今晚老爺子好不容易搶到電話打回家來情話綿綿
因為他在軍中剛好是分配在比較後排的班級
        所以常常輪到他們吃飽飯後也排不到隊來打電話了fm2_icon_515_氣1
        常常我一週可以接到他打2通都算相當幸運了fm2_icon_517_樂1
今天我跟老爺子說
我吃了3-4個洋蔥圈及6支小雞腿
就這樣要渡過了我的一天
聽完後被罵了
       嗚嗚~~人家胃口小不行喔!!fm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