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賣場也順便買了盒梅花豬排
原本昨天晚上想來煎豬排吃
沒想到趁醃豬排的時間帶小胖錢出門買飲料
就這樣走著走著等我走回家後
竟然已經不餓了而且完全無食慾
    這下子我可是樂翻天了fightmon%20(34)
當下趕緊將豬排冰起來免得自己反悔又煎來吃
所以今晚下班後我當然趕緊煎來吃囉!

今天的豬排台味十足
這話怎講呢?
因為呀~我今天的豬排做的很像夜市在賣的豬排
料理的時後我加入了蒜蓉顆粒
我很怪咖吧~一整顆蒜煮出來的味道我就不愛
但是像這樣加了蒜蓉去醃的東西
我總是會覺得他們香的很
       唉~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自己龜毛的個性了fm005
好啦~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材料~
梅花豬肉片、蒜蓉、柴魚醬油、鹽、太白粉


~醬汁~
蠔油、烏醋、蒜蓉、太白粉水、糖


~作法~
1.將材料全部混合醃20分或隔夜
2.起油鍋先以中大火將豬排兩面煎略熟
3.蓋上鍋蓋轉小火將豬排悶熟
(可不定時幫豬排翻面,視情況而定)
4.待豬排快熟時轉大火將兩面煎微焦後即可呈盤
5.原鍋加入適量的水、蠔油、幾滴烏醋、蒜蓉、糖煮開
6.加入太白粉水煮成較濃稠的醬汁後淋上即可



今天這道蒜香豬排作法香當簡單
不過我也不確定我這樣的火候掌控是否對了?
但是今天的豬排吃起來是挺嫩也挺有汁的就是了
可惜的是我不太會斷筋
我只會將比較外圍的筋給切斷
但是梅花豬肉分佈的筋實在也不太少
       所以嚼起來還真有嚼勁的fm2_icon_025_羞
不過雖說如此但是這豬排還是讓我覺得很好吃
因為我很喜歡吃夜市在賣的豬排
       這味道就跟夜市賣的很像所以我給他的評價很高唷!fm007
除了做豬排外我還弄個青江菜炒蛋來搭配
其實若家中有材料的話
小妹我覺得擺盤時豬排下方可以擺上蘆筍
接著豬排上頭還可以放一些疊高高的紅蘿蔔絲
這樣點綴起來會很美的唷!
或是也可以將紅蘿蔔切圓片燙熟
放在最下方擺個小圓圈後放上豬排
接著再擺一小朵新鮮巴西利在最上面點綴也會很棒呢!
       不過嘛...嘿嘿...上述的材料我手邊都沒有fm511
只好請大家憑空想像
改天有這些材料我再玩給你們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