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一口氣做了好多麵包
其實我原本也沒有打算做這麼多麵包
原本我是想要做梅花形狀的蔥味熱狗麵包
      誰知道我神經病異想天開的以為自己很厲害th_092_
想說把麵團分割小一點
做個迷你型的梅花蔥味熱狗麵包好了
....結果發現....
     ㄜ...這可是要出自於達人之手才辦得到fm005
但我又都分割好了怎麼辦
      就這樣亂做亂搞的搞出底下這一系列的麵包啦!onion%20(8)



 

那這次的食譜配方是參考
羚羚的收藏食譜~~起司熱狗麵包
不過我沒加上起司且麵團量有做些小調整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中筋麵粉。。。150g
酵母。。。6g
水。。。200g
無鹽奶油。。。50g
糖。。。70g

 


~作法~
1.將奶油以外的材料丟入麵包機中
2.設定揉麵行程將其揉成麵團(約14分)
3.待麵團揉至有成形且出筋後加入切成小塊的奶油
4.麵團揉好後再設定一次揉麵行程揉第二次
5.待麵團揉好後設定揉麵/發酵行程(約1小時多)
6.桌上灑點麵粉將發好的麵團取出
7.揉打一下麵團將其多餘的空氣排出
8.分割成自己所要的麵團大小(如:30g、40g..等)
9.滾圓後鬆弛約20分(要鬆弛夠才好整形唷!)
10.整形後排上烤盤做最後發酵1小時
11.刷上蛋液送入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烤至金黃即可

 

 

~Milky小叮嚀~
建議水不要一次全部加入要聽Carol平常說的話
先預留20-40g再看揉攪過程是否需要
若需要再酌量加入以免麵團太濕黏
第一次揉麵行程跑完後奶油可能都還未揉進麵團中
需待第二次揉完後才會成為不沾黏的麵團喔!



許多人都說麵包機無法打出薄膜
而我這個不死心的變態
       終於讓我發現到該如何讓他打出薄膜了onion%20(57)
各位看看上頭這張圖
      有沒有看到那小小的薄膜呀?th_016_
其實若兩手拉會拉出更漂亮的薄膜
可惜我要一手拉薄膜一手拍照
所以只能拉出一點點小薄膜給各位看看
       應該看得出來有薄膜吧!onion%20(15)
其實要打出薄膜不難只要多走一次揉麵行程就可以
而許多人也會困擾麵包機打出來的麵團
通常都比較黏手不好操作
這次我也發現一件事可以改善
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像卡媽說的把水換成冰水或冰塊
      這是一種降溫的好方法onion%20(47)
因為揉麵過程中機器會發熱
所以會讓麵團發酵完後變得比較黏手
而我這次發現的方法是
全程都把蓋子打開讓他們去揉麵團
發酵時再將蓋子蓋上
這樣比較能散熱就比較不會變成黏手的麵團了
       還有那水量一定要聽Carol的話 
不要一次全加入這樣也才不會變成黏手的麵團唷!
      有麵包機的同好們快去試看看fm2_icon_514_亮1


首先來看看這款四不像的熱狗麵包
由於麵團分割時我有分成
20g、40g還有60g這三種不同大小的麵團
上圖這款就是我用40g的麵團
異想天開要做成梅花狀
        結果失敗後就變成這般四不像的形狀了tusky%20(18)


那一連失敗了兩個麵團後
我當下馬上放棄的改做成熱狗捲
這熱狗捲的整形大家可參考
晴小姐在西班牙獨家報導~~麵包整形+麵包出爐
這位美麗的晴小姐很用心
還把他們拍成影片教大家怎麼做
m_002真是讓我佩服到一個不行m_002




 

這一堆小小的麵包
是我用20g的小麵團捲出來的
作法就是像熱狗捲那樣
只不過把熱狗改成加了鹽、油調好的蔥花
再把他們捲捲捲成一條條的
這蔥花麵包全是要給老爺子吃的
       因為我不愛蔥我甚至一面做一面反胃乾嘔th_082_-1
那場景其實還挺好笑的
就看到一個人一面桿麵團一面灑蔥花
      然後每灑一次蔥花就要乾嘔好幾次th_033_
嗚嗚嗚...老爺子為了你
       我可是拼了老命在做這款蔥花麵包捲呢!onion%20(71)


最後這一款有點像花又不像花的麵包
是我將拿分割成一個60克的麵團
加上蔥花及小熱狗捲起來後再整形出來的麵包
像這一型的麵包整形大家可參考這一篇
Winnie new world~~湯種青醬起士熱狗麵包
整形的方式我是看他這篇學來的
不過我手太不巧了只能整出只有四個圈圈的
人家他可是整出五個圈圈的麵包呢!


      來看看這麵包撕開的樣子真是美的讓人流口水fm2_icon_508_色1
這次做麵包之前有看到夏綠蒂姊姊的文章
她最近發表了一篇麵團的文章
這篇文章也有收錄在自由時報專欄內
而文章中有說到若想要吃比較鬆軟的麵包
那麵團就不要全用高筋
因為高筋麵粉做出來的麵包是比較紮實的
所以我這次就大膽的
把配方改為加入些中筋麵粉進去
加上我又揉到出了薄膜來
可想而知這次的麵包是又軟又香
       甚至放到隔天都還是軟綿綿很好吃的呢!!fm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