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
      我聽到許多令人開心的消息th_113_
看到了小子媽min竟然同時的上精選
甚至min精選的其中一張照片
還是我們當時去格聚時我與小艾六小姐一起合影的照片
當聽到並親眼看到這樣的消息時
心中真是有無比的感動呀!
      尤其那張照片把我拍的好美好美onion%20(22)
美到連我自己都快不認識自己了說




前兩天看到夏綠蒂發表了這一篇香烤墨魚麵
看到那煎的金黃漂亮的墨魚
       讓我忍不住在逛市場時就這樣衝動的買下來onion%20(57)
昨日將透抽以少許米酒醃了一夜
        就是準備在2009年的最後一個晚上替自己下廚onion%20(63)
來上這道香煎墨魚義大利麵
不過我依舊維持我以往的亂搞風格
      畢竟我不是什麼材料都準備的很齊全fm511
但是主要的透抽放心一定是在的
不然何必煮這一道
而今天食譜的呈現方式與以往不太一樣
一個步驟一張圖解說明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這不一樣的風格喔!




材料一『菠菜』
為什麼會出縣菠菜而不是
夏綠蒂用的蘆筍
沒為什麼因為我愛吃菠菜
       若你愛吃水蓮甚至想用他入菜我都不反對onion%20(64)
反正只是蔬菜而已嘛!!
       更反正是自己吃的不是要去賣何必太計較onion%20(8)




材料二『透抽』
這透抽前一晚我先以少許米酒醃過
要下鍋前記得在身上畫個幾刀
但是請別將他切斷了嘿!
我有特別拍一下特寫讓大家看一下要切到啥程度
      為了2009的最後一夜我夠用心吧!onion%20(42)




看完材料後接著來看作法囉!
先熱油鍋後以少許的油乾煎這透抽
煎到兩面呈現微微的金黃色後




加點米酒讓他悶煮一下
       當然若將米酒換成白酒那肯定更棒了fm2_icon_508_色1
而要煎到什麼顏色呢?
就是煎到像上圖這樣子的顏色後加點鹽攪和一下
夏綠蒂姊姊還有加點日式醬油增色
大家也可以添加喔!
煎好後先將透抽挾起來放盤中備用




原鍋加點油後直接下菠菜炒一下
其實這邊應該是先將蒜片及辣椒片煎一煎
然後再加入洋蔥絲進去炒
接著再炒義大利麵等步驟才是
不過因為我家中既沒蒜也沒蔥更不會有辣椒
       所以就...就直接炒菜了啦!fightmon%20(81)
順帶一提的是
用留有煎透抽的原鍋炒菜實在好香喔!




菠菜出水後就將義大利麵丟進去
再加點煮麵水及鹽煮一下




接著沒有蒜又想要有蒜香該怎麼辦
       嘿嘿嘿...拿出我的秘密武器fm2_icon_008
就是這一罐我很愛的香蒜粒了啦!!
這灌在一般的超市或是大賣場都可以買得到
這很好用的喔!
舉凡要醃肉、醃雞腿或是像這樣應急都很棒
所以囉...最後加上些香蒜粒
        整盤麵就充滿著濃濃香香的蒜味了呢!fm007
而且那種蒜味不像台式蒜味
真的就像用奶油煎過的蒜片味道
所以說大家真的該人手一罐才是呀!
啊...若廠商看到我如此推崇這產品
            不知道會不會免費提供給我用到爽
         唉...新的一年還未來到白日夢卻做的比誰都快tusky%20(18)




好啦~~最後將煎好的透抽移入鍋中
再稍微拌一拌融合一下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呀!




各位看一下我告別2009的最後一餐
就在這樣香氣迷人又可口的義大利麵中度過
啊~~人生真是幸福呀!
在這邊Milky要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
事事順心、心想事成
      各位...咱們2010年見囉!!fm2_icon_014


 

 

 






~瀏覽人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