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先聲明一下
這是一篇很長很長的文章
也是我寫給我家老爺的一封情書
若不想看的麻煩請跳過嘿!

親愛的
我不知道這篇文章你何時會看到
更甚至不知道這輩子你是否會看得到
但我很希望你能有機會發現它
這兩天在你打電話回家時
雖說沒聊上幾句但卻不難從你的語氣裡
聽出了你的焦慮、恐懼及失落
你的失落來自於無法轉調到輕鬆的單位服役
你的焦慮與恐懼來自於下週要背上值星
昨日再次聽到了你失落的語氣時
夜裡我不斷的想著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你如此失落沮喪的聲音
是在你實彈射擊後耳鳴的那時
回想起當時你回到家裡
你臉上那失落的表情及沮喪的態度讓我發了脾氣
我氣你為什麼如此輕易就能被打敗
我氣你為什麼無法以正面樂觀的態度來應對
只是後來的我也一直反省自己
檢討是否自己要求你要求的太多也太急了?




我想你我的成長環境大不相同
你是家中的獨子上頭還有兩位疼你的姊姊
從小你被保護的相當好
不像我從小就要恰北北的保護著母親
讓她不受父親及父親那邊龐大家族的欺負
所以我們兩人本身的抗壓性就不一樣
再加上我已出社會許久
經過社會的洗禮與磨練後的我
對事情的承受度想必也是會比你來的多一些
以致於我未曾站在你的立場去想
而一昧的要求你要跟我一樣的樂觀面對



回想剛出社會時的我
那時的我看到了一幕又一幕人性的貪婪與醜陋
還記得當時我幾乎天天打電話回家哭
總是問媽媽社會怎麼是這樣?
當時媽媽總會開導我接受這個事實
也要期許自己並記住不要像他們一樣的腐敗
處事更要懂得圓滑以對
雖然我仍學不會100分的虛偽
但我想...要達到及格標準也不難了
而現在的你應該就像當年的我吧!
只是,當初的我有時間讓我慢慢磨到這把年紀
而你出社會的年齡卻已高齡31歲了
這社會真的是很現實及殘酷
社會上的毒蛇猛獸們不會去幫你想
因為你已經31歲了
他們是不會去替你想說你才剛出社會
經驗與抗壓性都還不夠
我想社會上的他們甚至也不可能
會替那些年紀輕又剛出社會的人著想吧!
而因為你年紀的關係
所以你必須比別人更快適應這個社會
你更必須比別人更快擁有承受相同壓力的能力
對你來說這很現實也很殘酷
但這個社會就是如此你不得不從



昨日你一整天都很忙碌
忙著與幹部們開著一個又一個的會議
甚至你打電話回來時也無法講太久
因為你還要再去連長那邊開會
當時你電話中的語氣又與上一次一樣的失落
我想,若我沒有經歷過上一次的教訓
沒有徹底檢討過我自己
我想我應該會又再度對你發脾氣吧!
還好我有懂得去檢討自己
記得昨晚你對我說
旅長召見你們幾個新的預官排長時
你有把握機會的告訴他
你耳朵的問題想要換到內勤的單位去
結果旅長卻是告訴你他的親身經歷
他說他已經耳鳴了25年
甚至他聽過的砲聲比你那次還強上好幾倍
我當時聽到你這麼一說實在無比的擔心
因為我想這些職業軍人尤其是長官
一定都會覺得男兒吃點苦算什麼
結果你卻是這樣去反應
老實說我還真替你捏了把冷汗
所以我力勸你接受這個事實別再去想太多了



而今天你打電話回來時
你依舊繼續維持著那股濃濃的失落感
甚至是多了一份焦慮與無助
因為你說昨晚連長說他要你下週四就要背值星
我想你應該是已經嚇到連晚上都會做惡夢吧!
聽完後我給你的回答是
我想連長一定是很看得起你
不然你不是說曾碰到別的連隊跟你一樣的預官排長
來到這邊都一個多月了還沒背過值星
我想那人一定是光看就很有問題
沒人敢把值星帶交給他吧!
你一聽後竟開心的告訴了我
有道理耶..因為我在這邊好多人都問我
都問說我是不是自願役的
我還回答他們說我看起來這麼弱那像自願役的
結果竟然大家都回答說
你看起來不會弱呀..一副就像是自願役的一樣強
此時我打蛇隨棍上...又告訴你
對嘛~~對嘛~~我就說嘛!!!
搞不好你們連長看到你時心中暗爽
真好~終於來一個比較像樣的了
所以你就大膽的給他去背值星沒問題
反正.....就算真的出錯了也不會世界末日呀!



今天我這位冒牌的張老師專線似乎是有起了作用
聊完後明顯發現你語氣輕鬆了許多
對自己也更加有信心了
很好,這就是我要的男人呀!
我要的人不需要給我榮華富貴錦衣玉食的
吃的飽、穿的暖、錢夠用就好
但是那人一定要像這樣子
擁有著一份勇敢面對所有困難的勇氣與智慧
而我更高興自己可以成功的引導你
在此我想跟你說
我才疏學淺你腦中的聰明才智是我所不能及的
許多需要靠智慧的事情我需要你的協助
而我比你出社會早那麼一點點
所以我願意以我微薄的社會歷練與你分享
讓你更能快速的與這社會融合
更願我那開朗及樂觀的人生態度
可以讓我們倆在將來
能擁有面對一切打擊及考驗的勇氣
老爺子~我們一起加油吧!
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