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時心中一直想著晚上要煮的藥膳湯
因為那藥膳包可是來自小艾所給我的超暖心藥膳包
沒想到下午竟然公司送來一大鍋油飯
因為咱們的調度秀如小妹妹生了
由於她生的是男孩子所以照習俗的請大家吃油飯
而且她還很大手筆的連客服這邊都請
結果因為油飯太好吃了
     害我一個不小心吃太多都吃飽了fightmon%20(80)

雖然到了晚上肚子還是完全不會餓
      但我仍然堅持一定要煮暖上心頭藥膳湯onion%20(57)
因為再不煮我買的食材搞不好又要壞了
而我煮藥膳湯一向都很簡單
因為我只會用大同電鍋去煮藥膳湯
所以我先拿出3隻雞腿川燙去血水之後
再把他與藥材放進鍋中加入能醃過雞腿量的水
外鍋我大約放一杯半的水
按下開關就可以去忙其他的事了


趁這時後我拿出先前買好的米血
把他們切塊後放一旁備用
等到電鍋跳起來後
打開將米血還有凍豆腐一塊丟進去
外鍋放約1杯的水再煮一次
我通常都習慣會煮2次這樣雞肉比較軟


煮好後移到瓦斯爐上
倒些米酒進去開火再略滾一下
因為我不是很敢喝有濃濃酒味的藥膳
      所以我會用這種偷吃步fm511
起鍋後再倒些料理米酒進去煮一下
這樣會有淡淡酒味也不會太嗆
接著適自己喜好在丈鹽巴進去做點調味
不放也可以都隨自己口味變化

嘿嘿嘿~~~怎麼樣呀!!
     我這一道暖上心頭藥膳湯不錯吧!th_113_
而且我家對面的頂好正好有一籃花車在特價碗盤
吼吼吼~~趁老爺子在當兵管不到我
我已經連續兩天衝去抱新碗盤回家來了
看看這個盤子似的碗
拿來裝藥膳湯多美多漂亮呀!!!
      光看就會想吃了說fm2_icon_508_色1



由於我的藥膳包是小艾寄來給我的
所以到底這藥材有啥我實在也不太清楚
不過看了一下似乎跟四物湯裡的藥材有點類似
      所以我想這種藥膳湯女性喝了一定很不錯fm007
剛好天氣又要變冷了
小艾呀~~妳寄來的可真是時後呀!
再次的感謝妳讓我品嚐到美好的藥膳湯
即使今晚我真的不餓
但我光聞到那味道還是相當受不了
所以我還是硬喝了一碗
現在我整個肚子飽到都快爆炸了


來個後記
這藥膳湯我看大家都很有興趣
之前有問小艾這藥方子
她也很熱心的在某篇回應中跟我說
但我想大家應該會找不到
所以我把她的藥材放在這篇的後記
跟大家一起分享
這內容物有以下八種藥材
當歸。青耆。黑棗。黨蔘。枸杞。熟地。川芎。炒足
小艾說最好都分開買
不要請中藥房幫你抓好一包一包的
因為自己分別買才能買到比較好的藥材
這藥膳湯是在補血補氣
對女生很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