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氣溫瞬間變好低
天氣一變冷大家紛紛的煮起麻油雞
而我看著各家高手們的麻油雞
真是越看越餓越看手越癢
只不過這一週我上的班別都是
中午12點到晚上8點半
這樣尷尬的時間想煮也煮不出來
忍了好多天直到今早我受不了的衝出家門
跑到家附近的素食材料行
去買齊所有食材回家
準備今晚下班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一定要給他煮出麻油料理onion%20(57)
而大家一定很好奇
為什麼我要煮素的口味呢?
也沒啥特別啦~因為明天我吃素咩!
     不煮素的我吃不完明天也沒辦法吃他onion%20(64)

雖然這是素食口味的
但是美味卻不在話下的唷!
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
去年過年時我回家煮了一道
素食年夜飯-XO麻油鍋
記得當時家中沒有米酒可以加了
我那天才的阿娘搜出一罐XO給我去煮
       那時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煮出來fm2_icon_022
不過因為Milky我比較窮
不像阿娘有XO可以加進去料理
所以今天的我還是用米酒
現在就來看一下怎做這道藥膳麻油素羅漢吧!


~材料~
自己喜歡的素材料、米酒、黑麻油
薑片、當歸、黃耆、枸杞



~調味料~



~作法~
1.起鍋以麻油小火煸香薑片
2.待薑片煸至邊緣都微微捲起後
3.加入素食材料進去翻炒
4.倒入可淹過食材量的米酒
5.煮開後加入中藥材滾至香味飄出
6.加入大量的水滾開後轉小火
7.滾至食材都入味後即可加鹽調味



Milky小叮嚀
由於素料通常都是加工過的有鹹味
所以鹽量不要加過多免得後面會越煮越鹹唷!
煮好後記得把中藥材撈出
不然當歸煮太久會變得苦苦的


各位看看這碗素食的麻油G
       真的是相當夠味又好吃fm007
別以為素食的就不能很美味唷!
       我們家吃的素食餐點從來沒有不好吃的呢!onion%20(63)
而且素食的煮起來比較快
因為素料其實都是熟食只要熱過就可以吃
而我也完全受不住誘惑的
根本不理會煮好時已經快10點了
我還是吃了一小碗
不過僅有的一點點理智提醒了我
所以沒有再多吃




明天中午我就有好吃又熱騰騰的麻油料理了
而且我還有買一包烏龍麵
準備明天中午來做麻油烏龍湯麵吃呢!
       怎麼樣呀~~心動沒有?心動就快去行動吧!fm2_icon_514_亮1
煮一份好吃的麻油料理犒賞自己一下
      冷冷的天吃這種料理最棒了fm2_icon_504_嗯



 




~你也可以這麼料理~
卡媽~~麻油雞湯
小盈心~亮晶晶~~終於是可以吃麻油雞的氣溫了
公主一定很幸福~~簡單吃。麻油雞飯初體驗
YY~~麻油雞飯
MIO 娘~~補冬.補嘴康
寶貝熊在南加~~暖上心頭的麻油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