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做了一款小餅干
用來答謝小艾之前送我的暖心藥膳包
除了送給小艾之外我也有送給上一次漏勾沒送的綺綺
      不過送給綺綺的我實在很緊張fm513
因為她自己就很會做餅干了
     送給她真的是讓我備感無限大的壓力呀!1875cee9
我說~~綺綺~~若做的不好妳可千萬不要見怪嘿!!

我很久之前就一直想做巧克力餅干
買了一罐巧克力粉一直沒用
前一陣子讓我在juling的小格子中
發現了她有做這一款巧克力杏仁餅乾
過不久又在綺綺那邊看到這原味杏仁餅
讓我決定結合這兩種來做
不過我這一次不是用杏仁片做餅干
我用的是杏仁角
(很小顆很小顆的那一種)


~材料~
無鹽奶油80g、低斤麵粉160g、可可粉10g
糖粉70g、泡打粉1/2匙、全蛋1顆、杏仁角50g


~作法~
1.奶油放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打發
2.分批加入蛋液攪拌至融入奶油內為止
3.加入一半過篩的粉類拌勻
4.加入杏仁角拌勻後將剩下的粉類倒入拌勻至無乾粉
5.將麵團放於保鮮膜或塑膠袋內滾成圓筒狀
6.放入冰箱內最少冰30分鐘
7.待麵團微硬後取出切片(約0.5公分厚)
8.送入預熱好170度烤箱烤約15分即可取出放涼
(中途最好要翻一面會烤的比較均勻)



給大家看一下還沒送入烤箱時的樣子
是不是每一塊都黑摸摸的
這就是相當困擾我的一個地方了
因為太黑了在烤的時後也都不知道他烤焦了沒
     一切只能憑著感覺走onion%20(15)


不過今天與薑母鴨小公主
還有同事一起去非比尋常吃飯的時後
我也有帶這餅干過去請他們幫我試吃一下味道
得到的評價都還不錯讓我比較放心
我說小艾還有綺綺
若這餅干不合妳們的口味可千萬別怪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